羿方麥芽膏

麥芽糖基地

  新北市新莊區是台灣麥芽糖最主要的產地。民國40年間,新莊地區共有12家麥芽糖廠,除了供應市井庶民作為甜點小吃,也供應食品加工製造,是當地許多人的經濟來源。

老街廟宇

  傳統古早味的麥芽糖,完全遵循古法製造,不添加糖分、化學香料或防腐劑,養生健康、吃得到食物的原味,但是隨著成本提高、利潤降低、人工相對昂貴,近年來麥芽糖產業逐漸凋零,取而代之的是各種添加物製作的甜食零嘴,想要吃一口令人懷念的甘甜好滋味是越來越難了。

  不捨這項傳統的回憶就這樣消失在時代的洪流中,顧了一輩子麥芽糖老店的翁家大姊瓊華,對麥芽膏有著深厚的情感,想要將這個好味道傳承下去。在 1999 年兒子媳婦決定接下媽媽的理念,創立了羿方麥芽膏,開拓了古法麥芽糖多樣性的一條新路,製造出好品質多種口味的好麥芽。

 


“要做   

就做最好的麥芽糖”


5743007200 568d62b70c
莊翁瓊華
翁家第三代長女

遵循古法,更加精進

  羿方食品行傳承新莊百年老店,遵循古法煉製麥芽膏,絕不含防腐劑或化學添加物,製作方式仍與過去百年古法一樣,由歷時 6 – 7 日發芽的小麥芽及蒸熟糯米,經糖化後精心慢火提煉而成,就是如此繁複的功夫,才能製作出高品質的麥芽膏。

  與市面上的麥芽膏不同的是,羿方使用德國的特級小麥,經 ISO22000  驗證,並且使用經 HACCP驗證 及 ISO22000  驗證 的台灣在地銀川糯米,不含農藥殘留,帶給顧客更安全、更健康、更頂級的麥芽膏。

  縱使時代變遷,各項方便的替代品的產生,羿方仍堅持用好的小麥及優秀的台灣在地米,製作出更濃醇、更香甜的麥芽膏,作法原料更加精進,唯一不變的是老師傅的經驗與對品質的堅持! 

歷時 7 天發芽的小麥

歷時 7 天發芽的小麥

特選台灣在地銀川糯米

特選台灣在地銀川糯米

不添加焦糖色素、防腐劑

不添加焦糖色素、防腐劑

傳統加創新,口味多變

結合台灣各地的農產品,帶給顧客最獨特的麥芽膏

屏東九如金桔

金桔

屏東九如金桔

北美蔓越莓

蔓越莓

北美蔓越莓

台灣在地老薑

老薑

台灣在地老薑

花蓮青梅煉製梅精

青梅精華

花蓮青梅煉製梅精

台灣在地桑葚

桑葚

台灣在地桑葚